您好,欢迎访问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感知生命价值,绽放绚丽之花——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赴福寿园海港陵园挂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17

为不停全部学院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停拓展青年学生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于2023128日赴福寿园海港陵园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婷、挂职团委副书记仝晶晶、院团学代表共20名学生出席活动。福寿园海港陵园总经理刘保林、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陆军热情接待了学院师生一行。

签约仪式上,刘保林对于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和福寿园海港陵园之间的共建共联,是发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道德观念、生命教育、人文精神的良好方式。周婷对福寿园海港陵园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在海港陵园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对于培养青年学生珍爱生命的观念、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的价值和意义。

周婷与刘保林共同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内容涵盖了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志愿者活动、日常社会实践岗位设立以及宣讲团志愿讲解指导等多方面内容。仝晶晶与陆军在全部师生代表的见证下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刘保林以“感知生命价值,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为在场师生开展生命教育讲座,传递正确的生死观,让生命更加精彩并富有意义。用百岁老人王艮仲的话鼓励众人,要“想得开,丢得掉,拿得起,放得下。”

师生代表一同祭扫书院烈士纪念碑和浦东公安英烈墙,为革命烈士们及在和平年代奉献出生命的公安干警们敬献鲜花并进行鞠躬默哀。在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内红色教育景点,进一步全部学生爱国情怀、培育文化素养,加强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

福寿园海港陵园以“建设人文纪念公园”为目标,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注重生命教育和价值引领。本次在福寿园海港陵园挂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促进生命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模式探索,也是高校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合作、开展协同育人的有效举措。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仝晶晶、赵鸿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