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务实开拓,追求卓越——关于组织学生参观走访上海汽轮机厂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1


为了坚定专业自信,传承匠心精神,增进学生对行业的了解,全部人才培养质量,1215日下午,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能源情怀之企业探访活动”第五期组织学生赴上海汽轮机厂进行参观学习。2023级机械、机电专业共计50名同学加入活动,辅导员仝晶晶带队前往。

企业文化中心的讲解员老师金云蔚从智能运维、智能管理、智能制造以及智能设计等方面为众人展开了耐心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汽轮机的用途种类和当前的研发领域方向,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工业在汽轮机领域的强大实力。文化中心还陈列了大功率汽轮机、低压汽轮机、热电联供装置等展品,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

在讲解员钱磊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燃气轮机车间,参观了汽轮机的加工、装配和测试等环节。一台台先进的机床正在高效运转,将原材料加工成各种精度条件极高的零部件;在装配车间,企业工作人员熟练地进行着装配工作,将各个零部件组装成一台完整的汽轮机;在测试车间,技术人员正在对汽轮机进行严格的测试,确保其性能和质量达到最优。

在讲解员成佳杰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叶片中心,宽敞明亮的厂房,智能化的生产平台,让同学们无不感叹现代化工业的魅力。作为汽轮机的“心脏”的叶片,上海汽轮机厂在一次次的技术革新中,不停刷历史纪录,填补国内空白,制造技术一直处于行业前端,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

本次参观不仅为师生提供了近距离了解工业巨擘的机会,也为同学们的生涯发展方向开拓了新的思路。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制造业的强大实力和国家品牌的引领作用,感受到了工业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对科技创新的探索欲望。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为开拓学生的视野,推动学生的职业发展路径多元化而不懈努力。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推动“能源情怀之企业探访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助力学生发展和进步。

 

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仝晶晶、穆耶赛尔 供稿